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专家免费上门看病,俺心里别提多踏实了”

山东乐陵市政协委员建言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获采纳

2016年12月30日 09:49 | 作者:张治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陵12月30日电 “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免费上门看病,俺心里别提多踏实了,原来想上城里看病去,可家里没有钱,我还得照顾老伴,也出不去门。”日前,山东省乐陵市云红街道匡家村贫困户任呈林说。今年任呈林家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分钱不用花,医生就能上门为他诊疗。像这样的义诊活动今年全市已开展441次,义诊人数达1.9万人。

今年3月底,乐陵市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王强经过深入调研提交了《在精准扶贫中要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的建议》,建议将健康扶贫融入扶贫政策并形成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各项医疗改革举措助推精准脱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视这一建议,批转给市卫计局要求出台具体措施进行落实。

为让贫困户在基层医疗机构看得起病,市卫计局向全市贫困户发放了健康扶贫手册,贫困户持手册在乡镇卫生院住院治疗,每人每天发放12元困难生活补助款。乐陵市扶贫办联合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公室多次精准核实汇总,共确定有12639名已参保贫困居民纳入全市医疗保险待遇扶贫项目,这一部分参保居民于日前已开始享受就医费用补偿“起付线降低一半、报销比例提高5%”的优惠待遇。(张治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健康扶贫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