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支持外资企业在国内上市

2016年12月30日 19:51 | 作者:于佳欣 安蓓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于佳欣、安蓓)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30日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对待,为积极利用外资,下一步将支持外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在国内上市。

宁吉喆在30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当前,全球跨国投资和产业转移呈现新趋势,我国利用外资面临新形势新任务。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进一步创新和改善利用外资环境,促进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

他指出,这一文件充分关注了创造公平竞争环境的问题,共有七项措施。其中之一便是支持外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在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在新三板挂牌,以及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和运用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进行融资。

其他措施还包括对外资政策进行公平竞争的审查,不得擅自增加对外商投资企业的限制;按照内外资企业统一标准审核外资企业业务牌照和资质申请;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参与中国标准化工作;政府采购对外资企业在中国境内生产的产品平等对待;严格保护外资企业知识产权;取消外商投资的公司最低注册资本要求,实行内外资企业统一的注册资本制度等。

这一通知还在修订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放宽外商投资领域,允许地方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外资等方面做出了规定。(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 外资企业 国内上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