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老年代步车安全吗? 专业机构实验碰撞后“损伤惨重”

2017年01月03日 14:04 | 作者: 李婷婷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实验地点】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顺义)

【实验样品】3辆老年代步车,标称品牌分别为“大阳”、“雷丁”、“金马”;两个假人(人形实验装置),身高约178厘米、体重约80公斤

【实验过程】

监测:实验开始前,在代步车内及车身外,装置有各种电子监测设备,车身外还贴有黄黑圆形标识,用于观测碰撞损伤。同时,在车内两个假人的“身上”安装有监测仪,监测其“受伤”程度。

牵引:先将老年代步车放置于温控室内半小时左右,使代步车保持在正常温度。随后,从温控室内牵引出老年代步车,牵引距离共约140米。代步车行驶达到目标时速(32公里/小时)时,让代步车与牵引机脱离,让车辆自由行驶。

碰撞:车辆从牵引车道自由行驶,随后撞向钢性障碍物,模拟“车祸”现场。碰撞过程中,监控设备检测假人头部、胸部、大腿的数据,包括头部加速力、胸部加速度和位置、腿部轴向力等。

查验:老年代步车碰撞后,工作人员依次查验车辆和“人体”的损伤情况。其中,“人体”即假人头部是否骨折、变形,胸腔受损情况、腿部是否有骨折的风险等。车辆查验包括乘员舱是否变形、安全带能否解除、车门能否用人力打开、电力装置是否有漏电等,并模拟人从车内的逃生情况。

编辑:梁霄

关键词:代步 碰撞 老年 实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