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朋友圈叫卖境外熊掌 明码标价980元一斤

2017年01月04日 09: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之所以在一些食客间引发追捧,可能更多的是出于食客的猎奇心理,它不是大众消费品,更多地被视为 奢侈品 。”但专家提醒称,无论熊掌是否有价值,国家已明令禁止买卖熊掌,“这就是一道无法逾越的红线”。


朋友圈叫卖境外熊掌2

朋友圈叫卖境外熊掌


由于“王总监”的微信“地区”标记为北京市朝阳区,3日下午,记者拨打北京市森林公安局电话,反映王总监朋友圈公然叫卖熊掌一事。工作人员称,将对该消息进行核实,一旦证实将依法对涉事人员进行处置。


买卖熊掌双方或将触刑

北京泽永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永杰律师认为,判断事件中的“王总监”的违法程度,主要看出售者和购买者涉及的黑熊熊掌的数量和涉案金额,但“他们的行为可能会触犯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

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明确规定,禁止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我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熊掌系野生动物制品,而黑熊、棕熊、马熊均是我国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此贩卖熊掌构成犯罪。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朋友圈叫卖境外熊掌 朋友圈卖境外熊掌 朋友圈叫卖熊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