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政协会议下午开幕 首次摆放委员界别标识牌

2017年01月12日 09:51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天下午3时开幕,会期5天半。在今年政协全会的开闭幕式上,将首次在会场摆放委员界别标识牌。此外,今年全会还将继续设立“委员出席监督组”,对委员履职出勤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在5天半的时间里,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此外,本次大会还将有选举事项。

大会期间安排了5场联组讨论,分别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深化改革优化环境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落实人口调控目标、加快治理“大城市病”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动教育事业新发展为主题。此外,还将围绕治环境补短板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和疏功能转方式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召开两场专题座谈会。届时,市领导将到场听取意见、参与讨论。

根据安排,13日晚将举办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届时,北京市政府各委办局、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将在北京会议中心“摆摊儿”,现场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询。

同往年一样,此次全会安排了6场网络和电视直播。除了今天下午的开幕式进行电视和网络直播外,大会还将网络直播大会发言、两场小组讨论,一场联组讨论和一场记者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会议 委员界别 委员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