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调动各界力量参与环境质量监督

2017年01月13日 09:03 | 作者:王明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1月6日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召开的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广大环保科技工作者要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瞄准环境领域关键科技问题,突破重点难点,积极为环境质量改善贡献力量。促进绿色生态生活方式,调动科技、产业、公众等各界参与环境质量监督和污染治理工作。

本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黄润秋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他表示,当前,环保仍处于负重前行的关键期,也是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既是实现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窗口期、转折期,也是攻坚期。希望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继续努力,全心全意为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环境保护部将支持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创新社会化服务职能,更好地在促进科技创新、服务环保中心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黄润秋强调,落实环保“十三五”规划对于实现我国环境质量改善总体目标十分重要,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加快推进以下各项工作:落实环境质量改善指标分解,推进“排放许可一证式管理”,落实排污主体责任,推进区域联防联控和流域共治,加大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和执法能力建设,提高环境科学决策水平和执法水平。(王明娟)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黄润秋 环保部副部长 环境质量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