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省委书记与委员畅谈创新驱动发展

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

2017年01月18日 09:08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5日下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进、科协、科技、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建议,点燃了委员们的履职热情。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是摆个小货摊、开个小超市,而是强调体制、技术、管理这三个方面的创新。”丁晓牧委员认为,要靠创新创业,去推动体制机制的改革,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统筹规划管理,从而使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国防科技工业作为国家战略性高技术产业,是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脊梁,是国防现代化的重要物质技术基础,是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陆欣委员表示,依托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有助于保障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有机统一,促进省域经济创新建设。

安徽省委、省政府在加快农业、旅游业、金融与资本等领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促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政策保障。郑明东委员建议,省属高校也是科技创新和人力资源保障的基础,应充分发挥省属高校在建设创新发展支撑体系中的作用。

“创新理念上的差距是最大差距,创新发展上的短板是最大短板。”李锦斌说,要把握方位加强统领,切实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刻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顺应发展大势的必然选择,是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必由之路,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大力实施创新发展行动,推动发展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

“安徽最为宝贵、最具优势的基因就是创新。”李锦斌表示,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充分发挥科教大省优势,切实下好创新“先手棋”,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力抓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统筹推进“三重一创”建设,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奋力在新一轮创新发展上勇立潮头。要优化环境凝聚合力,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支持体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江淮双创汇”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创新创业浓厚氛围。(记者 胡方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委书记 委员 创新驱动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