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8天内不支持率超支持率,特朗普怎样做到的?

2017年02月04日 09:3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走马上任刚刚半月,特朗普就已经打破了多项纪录。

美国盖洛普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下跌到42%,不支持率上升到51%,即一半多美国民众对特朗普施政持负面态度。在历任美国总统中,他的民众不支持率超过支持率的用时最短,只用了8天;他还打破了美国总统就任后短时间内签署行政命令最多的纪录;同时还堪称短时间对外树敌最多的总统。

这一切,恐怕都要“归功”于他的“行动力”。如美媒所形容的那样,特朗普上台后,正像“好斗的狮子”一般迫不及待地展示他的强悍:从退出TPP到美墨边境建墙,再到“穆斯林禁令”,特朗普不仅让美国措手不及,更让世界大吃一惊。

20170204090122_101fa618214be61cb4436d91a2d8331a_1

1月29日下午,美国民众在华盛顿白宫附近集会,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的关于限制移民的行政命令。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公开打脸?特朗普将穆斯林7国拉进“黑名单”

1月27日,特朗普引爆了执政以来最大的一颗炸弹。他签署行政令,要求国务院采取“新审查措施”,在今后120天内禁止所有难民入境美国;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并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由于这一行政令涉及多国,以及全球应对中东难民危机的合作机制等各种问题,一经宣布便受到各界人士的口诛笔伐,引发一场又一场轰轰烈烈的抗议潮。

“中枪”的伊朗率先回击。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月31日宣布停止向美国公民发放签证,他还表示,伊朗外交部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委员会来研究解决伊美签证问题。

特朗普的移民新政不仅惹怒了穆斯林7国,也招来盟友不满。瑞典首相勒文说,美国禁止7国公民入境是令人非常遗憾的举措,这绝不是件好事!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8天 不支持率超支持率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