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苏省政协提案立案全办复 多建议获部门采纳

2017年02月06日 16:05 | 作者:朱殿平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今天上午9点,江苏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作工作报告。张连珍表示,仅2016年一年,省政协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269篇,有79人次作了大会发言;报送建议案、专项建议和调研视察报告17篇,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采纳。

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作工作报告 记者王继亮摄

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作工作报告 记者王继亮摄

为做好政协各项经常性工作,推动政协工作更加活跃、深入,江苏省政协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来抓。张连珍介绍,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共提交提案705件,立案654件,已经全部办复。省政协又从中遴选出15件重点提案,整合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推进农村社会治理、推动企业“走出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促进医养融合、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6个专题,由主席会议集体督办和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

为扎实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江苏省政协去年还编报《社情民意》简报64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22人次对其中的20期作出批示。其中,完善分级诊疗模式、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强桥梁安全管理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张连珍说,江苏省政协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重要机构作用,始终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通过安排大会发言、联合开展调研、办理党派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鼓励他们踊跃发表见解和主张。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交的59篇大会发言材料、提出的151件提案、报送的42篇社情民意信息,都得到了充分反映和及时办理。

“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方向履行职能,是全省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张连珍表示,要充分发挥优势,找准着力方向,明确履职重点,通过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咨政建言、献计出力,协助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主攻仗,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迈出坚实步伐。

据悉,根据省委书记李强的要求,今年省政协常委会议将分别围绕加强创业就业培训、促进增收富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苏北转型升级开展协商讨论。同时,将就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举行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就长江水环境保护和加快建设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组织委员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进行集中视察,有效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政协 提案 张连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