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苏省政协委员提案呼吁尽快启动建设科学中心

2017年02月08日 11:15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现有的江苏省科技场馆建筑面积太小,与我省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大省的地位不相称。”参加省两会的省政协委员、省科协副主席阮仁良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今年应尽快启动江苏科学中心建设,力争两年后建成投入使用。

经调查,江苏科技场馆展览面积较小,展品项目也过于陈旧,已不能适应和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科普文化需求,与广东、上海等地的科技馆差距明显。阮仁良说,新建的上海科技馆,建筑面积达到9.8万平方米,总投资为17.55亿元,在新科技馆附近,还将建设上海自然博物馆、天文馆,构建一个集群化的博物馆发展体系。

针对存在的差距,这份提案提出建设江苏科学中心,定位于整合全省科普资源,着力打造集世界科技前沿、江苏高新技术产业、江苏科技发展史展示、科技教育培训、科普展教品孵化基地、互动科普体验、科技传播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科普教育基地。

未来的江苏科学中心是啥样,何时建成?提案也给出了相关的对策。据了解,江苏科学中心将以省科协为规划建设主体,计划主体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辅助配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计划2017年底完成规划设计工作及相关招标等准备工作,2018年完成基础设施土建和内部装修工作,2019年下半年建成并对社会开放。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政协 江苏省政协委员 委员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