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强化提案工作 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2017年02月13日 15:27 | 作者:徐丽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在湖北省黄石市政协拟定的2017年度5件重点提案中,摆在首位的《关于将黄石新港打造成长江中游多式联运示范中心的提案》,是一桩跨年度跟踪提案。重质量、抓长远,提案已成为黄石政协推进地方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黄石市政协始终把提高提案质量,打造精品提案放在首位,努力推动提案工作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通过加大委员培训学习的力度,开展撰写提案的交流学习研讨,及经常性开展调查研究,提倡不调查研究不写提案,调查研究不深入不写提案;严把立案审查关,摒弃“闭门造车”的提案,在今年收到的460件提案中,他们严格把关、层层筛选,作意见处理136件,立案237件、并案87件,摒弃了少数过于琐碎和局部功利化的提案,以及事实不清建议不明的提案。

对重点提案,市政协则通过不同方式了解进展,对提案内容须较长时间实施的,要建立续办和跨年度跟踪机制。如关于加快黄石新港建设、打造现代化港口城市的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6年市委市政府采取有力措施,整治沿江非法码头,加快黄石新港发展,部署沿江大道规划建设,为打造现代化港口城市提供了参考。针对未来5年黄石打造“现代港口城市”的战略定位,今年,该市政协将关于黄石新港的提案作为重中之重,将由相关市领导亲自挂帅落实。

市政协主席周蔚芬表示,新一届政协将不断巩固和完善“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市政协主席重点督办、提案委综合督办、各专委会对口督办、政府政协联合督办、发动社会参与督办”的“六位一体”提案督办经验,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效果。(徐丽婵)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黄石市政协 提案工作 重点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