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鄂尔多斯市政协178件提案办理工作圆满完成

2017年02月14日 16:12 |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在市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收到并立案的提案178件,其中委员提案166件,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提案12件。立案提案中,平时提案18件,占提案总数的10.1%。

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狠抓重点提案领办督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实效;加强调查研究,夯实提案办理基础;强化委员培训,切实提高提案质量;探索提案办理“后评议”形式,促进提案深度办理。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下,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到2016年底,178件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了委员。从办理情况看,采纳委员意见并解决的80件,占办复总数的45%;采纳意见并列入计划解决的82件,占46%;说明情况的16件,占9%。绝大多数提案者对提案的办理情况和答复结果表示满意。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被采纳或列入今后工作计划,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相关部门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编辑:薛鑫

关键词:鄂尔多斯市政协 提案办理工作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