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开展106项视察考察调研活动

2017年03月01日 11:35 | 作者:焦莹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开展106项视察考察调研活动 凸显政协协商平台作用

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年来,人民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进一步提高政协协商的实效性。

1591627

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胡国珍再次来到铜仁市玉屏县山区。9个月前,十多名全国政协委员来这里调研,还特邀农业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的人员,一同把脉当地特色产业。

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北桦:重点打造了茶叶、柑橘、猕猴桃、马铃薯、生猪、草食畜牧业等特色产业。全国政协委员很多好的提议(建议)我们都积极予以落实。

既精又准的点子加上各部门的大力扶持,部分村民很快就尝到了甜头。

铜仁市脱贫攻坚中心副指挥长龙海:到去年我们人均纯收入已经达到了6800元,我们全国政协委员来自全国各地,对于如何发现我们自身的不足,我们怎么去改进,应该说他们有些时候看得比我们还要更准。

全国政协委员胡国珍:要通过我们的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上升为党委政府的一个决策,这样来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一年来,全国政协开展了106项视察考察调研活动,组织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3次专题协商会和16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全国政协积极推动有关各方互动交流,凸显了政协协商平台的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调研 开展 视察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