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全国人大发布会今日举行 发言人傅莹将亮相

2017年03月04日 09:48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新闻3月4日讯 今天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这也是她第五次担任人大会议新闻发言人。

1977年“北外”毕业后,傅莹在外交部开始了十余年的翻译生涯,她曾为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担任高级翻译,并参与各种国际会议、外交谈判等外交活动;2013年3月4日,傅莹被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指定为大会发言人,她也因此成为全国人大的第一位女发言人。

MAIN201703040828000476702961141

在去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傅莹回答了18位中外媒体记者的提问,涉及“十三五”规划、反腐新举措、朝鲜核试验、南海主权等诸多热点话题。

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在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在内的多部法律已在人大常委会上通过,并制定施行计划或已施行。

全国人大还加强了对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去年4月至5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和四位副委员长带队,分赴10个省区市开展执法检查,了解农产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控制情况,监督食品安全法的落实;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去年8月至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派出执法检查组分赴北京、浙江、江西、山东、湖北、四川、青海、宁夏等地进行检查,并委托其余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自查,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落到实处。

中国网记者梳理发现,反腐倡廉、法律的制定与修改、环境保护、香港问题、国家主权等热词成为近四年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的高频词汇。而多项调查显示,医疗改革、社会保障、教育公平、就业与收入等民生话题,有望继续成为今年全国人大代表们讨论的热点。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全国人大发布会 傅莹 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