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首相安倍称将与美国合作 把朝鲜重新列为支恐国家

2017年03月06日 21:4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3月6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早上在平安北道东仓里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物,疑似导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日称,将与美国合作,把朝鲜重新列为支恐国家。

日本共同社3月6日报道称,安倍是在出席参院预算委员会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有媒体分析认为,朝鲜此次发射的可能是能击中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并有观点指,从发射地点来看,朝鲜发射的可能是KN-08或KN-14洲际弹道导弹。

这是朝鲜自2月12日试射“北极星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IRBM)后时隔22天再次发射飞行物。目前,军方正分析朝鲜此次发射的飞行物类型和飞行距离。

此前就有韩国媒体报道,2月27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朝核六方会谈韩美日团长会议上,美方就曾表示正在研究再次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消息人士表示,2008年朝鲜被从支恐国家名单中除名后,美国定期研究是否将朝鲜重新列入名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日本 美国 朝鲜 支恐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