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疆与12个省份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年04月11日 13: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1日电(记者尚升、杜刚)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新疆近期与浙江、河南两省实现异地就医结算测试,这意味着新疆可与12个省区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这12个省份是广东、四川、重庆、广西、云南、河北、海南、山西、陕西、宁夏、河南和浙江,持新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只需持本人社保卡,就可在这12个省份实现住院、购药等异地就医的即时结算,看病不用再来回跑腿和个人垫付资金,极大方便了疆内人员赴疆外就医。

今年2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连接,实现了新疆地域内参保群众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全覆盖。

近期,新疆人社部门再次组派人员赴天津、吉林、北京、山东、湖北、黑龙江、辽宁、安徽、江苏、青海、湖南、贵州、内蒙古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地业务测试,测试完成后即可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疆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