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专访家暴中被咬掉鼻子的女人:在农村离婚很丢脸

2017年04月17日 07:5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然而,两年后章晓云第二次被打,这一次发生在福建。在那之前,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但丈夫欠的赌债越来越多,为了躲债,两人不得不在2008年到福建石狮打工。

记者:后来他为什么又打你?

晓云:他很爱骂人,他每一句话说出来都会有脏话,肯定我受不了这种,我就跟他顶了一句,他就抓着我打。

记者:这回打得厉害吗?

晓云:嗯。

记者:过去这么多年说到那个挨打还是?

晓云:因为我觉得我真的没有做错什么挨打,如果说我做了错事他打我,我肯定觉得心理还觉得情有可原,因为是我做错了事。

记者:做错也不应该挨打。

晓云:但在我心目当中就是觉得我做错了他打我,我还能原谅,但是我真的没做错事情。

记者:如果说第一次更多的是心理的话,第二次是怎么打的?

晓云:鼻青脸肿,几天都不能见人的那种。

为了不让人知道,章晓云请了10多天的假,整天待在家里不出门,等伤好后才去上班。

晓云:忍的结果后来还是又被打了。

记者:人都说再一再二不能再三,第三次了,这个时候有没有做什么决定?

晓云:后来又打了,我就觉得不能原谅,他一直说不会有下一次,他说再有下一次的话,他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的怎么样。

记者:这话能够说服你吗?

晓云:当时我还是相信的,我每一次都抱有一种侥幸心理,那种感觉,又看在小孩的面上。

记者:他在你们十几年的婚姻里面,他一共打过你几次?

晓云:打的次数不是特别多,但是经常会吵、摔东西。有一次是他妈妈,不是城里面有老年人去做电床,有人说会治病,他跟他妈妈吵的那天,把家里面所有的东西都砸坏了,我说我要报警,他说你报,你敢报,然后拿着一把刀抵在我的脖子上,他把家里面所有被子抱到客厅来,他说他要把整个房子烧起来,大家同归于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被家暴这件事,章晓云瞒了11年,直到2015年国庆前,章晓云和姐姐说好,要回娘家过年,胥某不同意,争执中,再一次动手。

晓云:他开始又摔东西,又骂人,后来也是因为我顶了他一句,又抓着我打,那一次我还抱着儿子,他就不好打我的脸,因为抱着儿子,打我的腿,这只腿,好久上厕所都蹲不下去,一直这块都是硬的、紫的。

记者:那为什么这次被打以后,你下了狠心离开他了?

晓云:因为本来跟我姐姐约好的,我后来就给我姐打电话,我说我去不了了,听我在哭,她就跑到家里面去,看到我那个样子她说,你要干什么?他说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她说那你有本事你现在再打,他说我想什么时候打就什么时候打,然后我姐姐就报警了。

记者:报警的结果是什么?

晓云:当时警察问还有没有在打吗?我姐姐说已经打过了,那警察就不管了。

记者:这件事情报警了,警察没有来管,这件事情对你有没有影响?

晓云:我就感觉没有用。

记者:怎么叫没有用?

晓云:因为都跟警察说了,他也不来管,所以说可能在他心里面他也觉得没人能管这个事情。

记者:这件事情报警了,警察没有来,实际上给你丈夫让他有信心去打你。

晓云:因为我心里面就觉得,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办法,好多人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

那次之后,章晓云提出离婚,胥某不同意,反复上演软硬兼施的各种哀求和保证,章晓云继续留在家中。直到2016年2月,两人办理离婚手续,两个女儿由章晓云抚养,儿子和房子归胥某,但是签署了离婚协议之后,章晓云却没能带走女儿,没能离开家。

记者:你婆婆家是不希望你们离婚?

晓云:嗯,他妈妈叫上他的亲戚又去。

记者:来劝是吧?

晓云:对,都是来劝我。

记者:劝什么呢?

晓云:为了小孩,几个小孩可怜,你们分开了,小孩在单亲家庭里面长大怎么样。

记者:你有没有听他们的劝?

晓云:我说不可能跟他过在一起了。

记者:但事实上呢?

晓云:事实上后来还是在一起,他们那些亲戚都走了,我前夫又来跟我道歉。

记者:他又来了?

晓云:还有他的亲戚也说了,女儿就是我带着两个女儿以后出去,如果女儿受到什么伤害就要我拿命来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家暴 被咬掉鼻子 农村离婚 丢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