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378万人参加“省考”多省现古诗词考题 考生吐槽

2017年04月23日 17: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我们近年来出台了许多支持基层公务员的政策,鼓励到基层岗位建功立业。”这位专家介绍,目前到艰苦边远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等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会定高级别工资或薪级工资,未来公务员的涨薪也将明确倾向基层公务员。

此外,24省份发布的职位中,每个省份都有警察招录计划,记者注意到,一些省份的警察招录规模还比较庞大。如黑龙江此次公务员总共招录8831人,而公安系统招录的人数就达到2100人,占比接近1/4。云南、福建招录警察也达到524人和433人。

4月22日,山西太原,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查看考场分布。

4月22日,山西太原,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查看考场分布。

看点3

多省现古诗词考题考生吐槽“难度不小”

中公教育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介绍,今年的行政能力测试紧扣社会经济的热点话题,一些省份的考题考察了第31届夏季奥运会和第24届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在法律知识方面,各省试题也有涉及刑法、侵权责任、行政诉讼等方面的考题。

在吉林省的考卷中,一辆选词填空题谈到了共享单车,其中说道“我们年轻时说好了‘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五六十年过去了,连个共享单车都不能容,眼看着单车一方面泛滥成灾,另一方面又共享不成”。

在一些省份的考卷中出现了古代诗词的考题,要求考生从8句古诗词里选出属于“触景生情”的诗句,有考生吐槽:难度还不算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省考” 古诗词考题 考生吐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