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程序员辞职做环卫工 三十白头用孝心造就奇迹

2017年05月09日 09: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80后臧坚为了照顾患癌症的母亲,辞去了程序员的工作,变身成一名环卫工的故事。臧坚的选择让我们感动。2015年,臧坚的母亲张永华被查出肺癌,当时已经转移到脑部,医生告诉他,母亲的生命只能维持半年的时间了。现在两年过去了,臧坚一家的情况如何?母亲张永华的身体是否有所好转呢?



臧坚,今年30岁,是山东青岛李沧环卫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人。谁也想不到,这位穿着环卫制服的小伙子曾是一个程序员,精通网络编程、APP后台制作。然而,为了照顾患肺癌晚期的母亲,他辞去了网络公司程序员的工作,在自家楼下,当起了环卫工。作为家里唯一的男人,臧坚庆幸自己的选择。他说:"虽然看上去当环卫工是自毁前程,但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4月26日,作者在青岛第三人民医院肿瘤病房,见到了臧坚和他的妈妈张永华。在一旁照顾妈妈的臧坚显得有些憔悴,刚刚30岁头发就已经白了一圈。因为颅内有积水,此时的张永华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2015 年冬天,妈妈张永华突然感觉胳膊使不上劲儿了,一开始只怀疑是颈椎病,直到去医院做完全面检查,才知道得了原发性肺癌,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脑部,医生预计她的生命只剩半年。

每每想到母亲对自己的付出,臧坚就忍不住落泪。巨大的压力下,身高一米八的他,体重只有120斤,头发也白了一圈。而此时,妈妈的每一句话,都是巨大的力量。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程序员辞职做环卫工 程序员辞职做环卫 程序员辞职当环卫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