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走进西域——新疆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宁夏展出

2017年05月09日 16:52 | 作者:张迎春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新疆博物馆主办的“走进西域——新疆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近日在宁夏固原博物馆展出。

5月4日,记者从新疆博物馆了解到,此展围绕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分“丝路先声”“丝路遗珍”“丝路佛韵”3个部分,汇聚了新疆境内出土的精品文物124件(组),主要有彩陶、织物、佛经、绘画、简牍、货币等以及新疆境内重大考古新发现,生动再现了世界四大文明曾经在西域地区的相互交融和影响,阐释了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据了解,此展从2017年3月起,先后赴甘肃、宁夏、山西等全国多地进行巡展,此展是继甘肃省天水市之后的第二站。(文/张迎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西域 丝绸之路 文物 精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