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这12种情况工资只多不少!这条说全了

2017年05月10日 17:15 | 作者:梁霄 | 来源:新华网-发展论坛
分享到: 

2. 婚假

婚假是指劳动者本人结婚时依法享受的假期。职工本人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婚假增加7日,不包括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

职工婚假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

3. 丧假

丧假是指劳动者本人直系亲属死亡时依法享受的假期。职工配偶或直系亲属(子女、职工本人及配偶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死亡时,由本单位行政领导批准,给予丧假3天。

职工丧假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

4. 探亲假

根据国务院《关于职工探亲待遇的规定》规定,职工在规定的探亲假期和路程假期内,按照本人的标准工资发工资。

5. 女职工产检、休产假

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所需时间计入劳动时间,不得扣工资。

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

编辑:梁霄

关键词:工资 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