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通讯:江西大学生村官"南瓜哥"的助农扶贫路

2017年05月10日 17: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艾剑辉与村民在晾晒南瓜粿。 王昊阳 摄

南岸村是一个有着百余户人家的小山村,并没有独特的资源,青壮劳动力多以外出务工为主。留守老人和妇女们在农闲之余,会做一种当地特色小吃:南瓜粿。

新鲜南瓜切片,经过阳光暴晒,放进锅内蒸熟,再将南瓜、辣椒用糯米浆和匀,蒸煮成糊状,再铺开反复暴晒数天,即成香辣可口的南瓜粿。

制作南瓜粿,在当地已有近百年历史,原作为杂粮充饥,后来成为休闲小吃。南岸村靠近省道,早些年少数村民将南瓜粿运到外地,在菜市场摆摊售卖,赚些零花钱。

南岸村家家户户都会制作南瓜粿,虽在当地小有名气,但规模较小,没有形成统一标准,每家制作的南瓜粿味道不同,无法形成规模、品牌和效益。

能否把这个特色小吃打造成品牌产品?如何带动更多人制作南瓜粿,发展农村经济?2016年初,艾剑辉反复思考这些问题。

编辑:梁霄

关键词:江西 大学生 村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