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通讯:江西大学生村官"南瓜哥"的助农扶贫路

2017年05月10日 17: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艾剑辉与村民在南瓜地里锄草、松土。 王昊阳 摄

100斤新鲜南瓜,晒干后可做成9斤南瓜干,加上5斤糖,6斤糯米粉,少量辣椒,可制成约20斤南瓜粿,售价为400元,而100斤新鲜南瓜只能卖到50元。制作销售南瓜粿的经济效益与销售新鲜南瓜相比,效益翻了数倍。艾剑辉提出带动全村剩余劳动力发展南瓜粿经济的想法。

这一想法的提出,得到张村乡党委书记曾德基的大力支持,艾剑辉坚定信念,带动南岸村开启“南瓜经济”发展之路。2016年春天,艾剑辉动员更多村民大量种植南瓜。4月播种,8月开始收获,9月初举办首届“南瓜节”,并在张村乡官方微信平台推出“满村尽晒南瓜粿”的宣传信息。

“南瓜节”活动非常成功,网络宣传也引起连锁反应,网上订单不断飞来,以往全村南瓜粿销售总额不足10万元,当年却突破了100万元。村民李友根说,南岸南瓜粿成为当地品牌农产品,村民去外地市场售卖南瓜粿时,都把身份证带在身上向顾客出示,表明是“正宗产品”。

“忙得不可开交,每天都在村里帮着村民接网络订单,登记、取货、开车送货。”艾剑辉说,秋天是村民收获的季节,也是他这一辈子最忙碌,最充实的季节。

编辑:梁霄

关键词:江西 大学生 村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