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美都因“地沟油”都抓了一帮人,但罪名不相同

2017年05月14日 15:41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白色:“地沟油”价格;蓝色:柴油价格(图片来源:彭博社)

生物柴油的反弹正在推高油脂的价值。从2月17日到4月28日,生物柴油的价格上涨了12%至每加仑3美元。

中国“地沟油”用在哪儿了?

在经过了长达几年的“地沟油”整治之后,“地沟油”重回餐桌的情况越来越少,但并没有彻底消除。每经小编注意到(微信号:nbdnews)就在今年4月24日,国务院重提“地沟油”治理,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要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强化源头治理,以餐厨废弃物为原料制售“地沟油”的违法犯罪活动得到遏制。

此外,《意见》还指出,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合力推动餐厨废弃物、肉类加工废弃物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畜禽产品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中国人口多,如何处理每天产生的“地沟油”是个难题。不过,就目前来看,加工出口是一个好办法。

据厦门晚报报道,2016年4月,一批重达200吨的工业用废弃食用油,经由厦门同安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输往荷兰。据悉,该批废弃食用油由厦门兴重环保化工有限公司申报,货值为11.6万美元,是该产品首次出口欧洲。

同时,中国国内“地沟油”加工再利用也有了进步,而且产品还得到了欧洲的认可。经过沉淀排渣、酯化反应、分提精炼等数十道技术工艺处理,令人闻之色变的“地沟油”变身动植物性工业混合油,成为外国客户眼里的香饽饽。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在汕头市政府官网上看到,今年4月,汕头乃至粤东地区首批共330吨、货值25万美元的工业混合油经检验检疫合格,顺利出口欧洲。

就在这个月,山东聊城的一家能源科技公司又向荷兰出口了1000吨由“地沟”油提炼成的工业级混合油。这是该公司今年来第二批出口荷兰的货物。

中国“地沟油”制品出口欧洲,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方向。但与欧洲相比,中国的地沟油再利用水平还不够高。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中美 地沟油 罪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