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韩国政坛萨德纷争再起 青瓦台表示“不宜置评”

2017年05月19日 11:10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报道称,执政党代表禹元植的发言遭到了支持部署“萨德”系统的保守阵营的反驳。韩国正党批判称,“(禹代表的发言)是不顾国民的安危、无视韩美关系的发言,将会导致国内舆论出现分歧和隔阂”。


韩国政坛萨德纷争再起

韩国政坛萨德纷争再起


报道称,在韩国政界就萨德问题开始“战云密布”之际,青瓦台首先强调了原则。与院内代表禹元植强硬的态度不同。韩国外交安保工作组团长郑义溶前一天在青瓦台会见了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亚洲事务资深主管马特·波廷格,并讨论了该问题。 郑义溶表示曾向马特·波廷格表明了立场,称“必要的话,韩国必须和邻国进行协商,而且还会申请国会的同意”。但郑义溶团长还强调称“但是在(重新考虑萨德部署一事)过程中,将立足于韩美同盟的基本精神”。

报道称,文在寅在竞选总统时曾强调称“下届政府必须获得国会的批准和同意”这一原则的同时,就部署“萨德”是否有必要一事一直保持着战略模糊性。

分析认为,文在寅虽然会寻找由国民共同探讨“萨德”问题的方法,但实际上很可能会立足于“韩美同盟的基本精神”。禹元植院内代表所说的撤回“萨德”的可能性不大。

一名要求匿名的韩国执政党相关人士透露称,“包括新任总理人选李洛渊在内,众多政界人士都即将参加国会的人事听证会,韩国国内的政治环境也有可能受萨德影响出现变数”,“有人担忧‘朝小野大’的国会格局中,若萨德分歧进一步加深,新政府内阁的出台将会推迟,因此青瓦台和执政党将想办法避免朝野之间出现对立局面”。

报道称,韩美拟6月底在华盛顿举行首脑会谈,关系有所缓和,无论如何,两国都会尽量避免“萨德”问题让美韩出现裂痕。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韩国政坛萨德纷争再起 韩政坛萨德纷争再起 政坛萨德纷争再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