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首个“互联网+”园区服务平台开通

2017年05月22日 15:57 | 作者:王丽丽 | 来源: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分享到: 

新疆首个“互联网+”园区服务平台开通

把银企对接延伸到“手掌”,通过PC、APP和微信端多渠道服务


新疆首个“互联网+”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在乌鲁木齐正式开通,把银企对接延伸到“手掌”。

5月19日,由自治区经信委、自治区金融办、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联合主办的新疆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开通暨2017年“金融服务进园区促投资系列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苏国平说,新疆园区公共服务平台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以“互联网+”模式为引导的全疆首个开放性园区公共服务平台,主要包括融资服务、招商引资、经济运行三大系统和政策信息、非公党建等内容,通过PC、APP和微信端多渠道服务,面向社会、政府、园区、企业、金融机构提供各类政策和融资、招商信息服务。

截至目前,纳入平台管理的园区93个,注册企业21628家,入驻平台金融机构121家,发布金融产品150个,企业申请融资项目613个,申请融资金额1038.6亿元,园区发布招商项目1247个,70%的园区企业在平台注册,疆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部入驻平台。

今年以来,在自治区1.5万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的带动下,新疆园区一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1193.6亿元,同比增长20.4%;实现工业增加值303.2亿元,同比增长12.6%,高于新疆工业增速5.8个百分点,对新疆工业增速的贡献明显增强。“融资难”依然是困扰园区发展和产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进度的重要瓶颈。

今年3月,根据自治区经信委的摸底调查,初步统计新疆园区新增融资需求1375亿元,其中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增融资需求315亿元,企业新增融资需求1058亿元。

4月,自治区经信委与自治区金融办联合组织各金融机构与有融资需求的园区和企业进行了“线下”对接,通过对接,已放贷20.3亿元、完成放贷审批13.7亿元、达成放贷意向金额27.2亿元、正在继续对接的项目涉及金额195.8亿元,这次“线下”集中对接活动为园区建设、企业项目推进注入了新的动力,但离园区总体融资需求还有很大差距。

苏国平说,据了解,新疆园区公共服务平台的开通,对解决当前园区和企业融资难、银行放贷难、产融信息不对称、园区招商难等现状,实现政府、园区、企业、金融机构多方互利共赢,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促进新疆园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日,启动仪式还对新疆园区公共服务平台、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做了介绍,部分金融机构还推介了各具特色的金融产品方案。(文/王丽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园区 服务 平台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