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探访北京景区“第三卫生间”:民众不知情 使用率不高

2017年05月31日 17:25 | 作者: 左燕燕 李明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29日,北京动物园内,保洁人员在打扫第三卫生间内的卫生。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探访1

部分景区第三卫生间未建成

5月29日,记者前往天坛公园东门和北门附近公厕,其内部均在隔间第一间标有“无障碍设施”,内部设有蹲式坐便器,两侧设有高低扶手。

昨天下午,在东门公厕处,不时有年轻母亲带着小男孩一起进入女厕内。对于是否设有“第三卫生间”,公厕保洁员表示并不清楚。天坛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天坛尚未建成第三卫生间。

在龙潭公园内一处公共卫生间门口,记者看到,一名女子搀起轮椅上的老人,随后,目送老人缓慢挪步走进男厕。这位女士称,老人是自己父亲,由于生病行走不便,自己又不便进入男厕,只能将父亲送至卫生间门口。 这位女士称,自己还未使用过第三卫生间,“但是遇到今天这样的情况,还是很需要的。”

在另一处公厕,一名男士在厕所门口等候,几分钟后,5岁的孙女从女厕跑出。郑先生称,由于照顾孙女,自己也常带她使用第三卫生间。“孙女的幼儿园,还有一些大超市,都有第三卫生间,带孩子的家长使用起来很方便,应该鼓励多建一些。”

记者走访发现,在龙潭公园6处公共卫生间中,5处未设立无障碍卫生间,也没有第三卫生间。在园区东门附近的一处卫生间内,公园单独设立了无障碍卫生间,且门上贴有对应标志。游客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称,园区内部分公共卫生间建成已久,并未设立第三卫生间。

在恭王府景区,大量游客给公厕造成了一定压力,一名保洁员表示,景区内公共卫生间都没有开设第三卫生间。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景区已经在一处公共卫生间旁建设“第三卫生间”,不久后将投入使用。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探访 北京 景区 使用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