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市社会主义学院与江汉大学合作签约

武汉探索打造高校统战工作研究品牌

包括教师互聘、建立“高校统战工作实践教学基地”和高校统战工作观测点等具体内容

2017年06月01日 10:1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5月26日,湖北省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与江汉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决定共同打造高校统战工作研究品牌。

中共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曹裕江出席活动,武汉市社院党组书记刘善明与江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强分别代表两家单位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据悉,双方商定在教学培训、科研咨询和统战实践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包括教师互聘、联合开发课程、建立“高校统战工作实践教学基地”和高校统战工作观测点、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等具体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武汉市的统战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在统战实践和机制方法上做出新的探索,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模式,推动高校乃至全市统战工作的发展,争取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响江汉大学统战工作品牌。

曹裕江表示,双方合作携手打造高校统战工作研究品牌,是应运而生、优势互补,也是共建共享,对推进武汉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合作开启后,要抓大势,紧密结合中央、省市关心的重大问题来开展合作;出成果,共同围绕统战实践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产生一批能够上升到制度层面的工作成果;造影响,发扬武汉统战理论研究的历史优势,通过合作,扩大武汉在全国的影响,为武汉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自1990年成立以来,在武汉市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党外干部,是武汉市统一战线工作的一张名片。江汉大学是省市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多,有7个民主党派、3个统战团体,统战工作范围广。中共江汉大学党委历来重视统战工作,在高校统战工作领域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并作为湖北省试点高校,积极开展统战知识进校园工作。

签字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江汉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实验室,与无党派人士代表等进行了交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高校 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