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南京市溧水区工商联谱写工作新篇章

2016年11月09日 14:54 | 作者:韩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百里秦淮河的源头,有一座千年古邑溧水,这便是今天南京市的溧水区。

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天然氧吧”、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的地区、华东地区重要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长三角地区制造业基地和现代化产业集聚区,等等,都是今天溧水的代名词。

今天的溧水发展日新月异。

南京市溧水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梅小明表示,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近年来溧水区工商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工商联和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条例;坚持“统战性”,突出“经济性”,注重“民间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凝聚团结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创业创新、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工商联“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政治和社会事务中的主渠道作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方面的助手作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过程中的协调作用;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中的积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该区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

履职尽职创“五好”

今年,溧水区工商联被全国工商联评为“五好”工商联。这是对溧水区工商联按照“五好”标准:班子建设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最好肯定。据了解,全国工商联首批确认的“五好”县级工商联共657家,江苏省仅有35家。

“溧水区工商联工作有亮点、有特色”。这是上级工商联在溧水调研的直观感受。

据介绍,近年来全国工商联、江苏省工商联、南京市工商联多次前往溧水进行调研。调研课题涵盖小微企业发展、企业文化建设、基层商会组织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调研结果得到了全国工商联领导、江苏省工商联领导和南京市工商联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根据上级工商联的要求,溧水区工商联开展了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统计、新形势下商会建设工作调查、企业党建和文化建设调研、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调研等各类专项调研25次,调研上报各类调查表、问卷800多份。溧水区工商联领导走访企业1000多家次,撰写各类调研报告21篇。

溧水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广泛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反映会员意见建议,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映民营经济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取得显著成效。

同时,注重调动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的参政议政热情,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帮助提高他们的参政议政能力。近五年,政协工商联界委员撰写提案及建议98件,其中优秀提案15件。

编辑:韩静

关键词:工商联 溧水 水区 工作 非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