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山西宣传部赴忻州民革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2017年11月20日 10:55 | 作者:张雁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山西省委会宣传部赴民革忻州市委会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团结网忻州讯 (通讯员张雁勇)11月14日至15日,民革山西省委会宣传部部长王原生一行赴民革忻州市委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

在14日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民革忻州市委会主委马智清就忻州市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情况、“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和近年来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汇报。民革忻州市委会副主委杨培旺、秘书长王美霞,民革忻府区委会主委李国荣,民革忻州市委会直属一支部主委马寅亮、二支部主委张云福、三支部主委靳子荣、四支部主委银振华、五支部主委张建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了各自的作法和经验。

王原生对民革忻州市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民革忻州市委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要坚持理论学习,着力提升“五种能力”,不断研究解决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思路和方法,突出针对性,体现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还通报了民革忻州市委会2017年订阅团结报的情况和今年以来《山西民革》期刊的供稿情况。

在忻州期间,王原生一行还赴五台县五级村调研了民革前辈赵丕廉旧居情况。赵丕廉(1882-1961),山西省五台县五级村人。1906年参加同盟会。1948年8月加入民革。解放前曾任国民政府蒙藏委员会副委员长、内政部次长、山西省农工厅长、山西国民师范学校校长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北京文史馆馆员、山西省政协委员,并将其位于五级村的旧宅无偿捐献给人民。当时,五级村委将住宅无偿分给无房老百姓。1958年,五台县筹建铁厂时,将房屋和院落从老百姓手中作价收回,办起了五台县铁厂,后改为五台县五一机械厂。1976年,五一机械厂迁走,塑料厂在同年10月迁入该址。2006年,将该址房屋全部拆除,盖起了本厂职工住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调研 思想政治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