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宋海赴吴忠市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7年06月01日 11:2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5日至26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就民建市级组织建设进行调研。民建宁夏区委副主委、自治区监察厅副厅长杨培君,民建宁夏区委副主委、吴忠市副市长马中勇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宋海一行分别看望了民建吴忠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基层支部负责人、骨干会员,听取了市委会主委杨松涛关于换届以来民建市委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支部工作、本职岗位工作情况和参与民建活动心得,交流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经验及存在的困惑,针对民建中央、民建区委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宋海认真听取民建吴忠市委的汇报和会员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民建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民建吴忠市委获得2016年市委统战部的“全市民主党派综合考核第一名”,被评为唯一的“先进工作集体”,以及于5月26日作为“统战工作进社区党派资源促发展”活动先进典型,受到全市统战系统单位现场观摩表示祝贺,认为吴忠市的会员素质高、能力强,民建市委带领会员充分发挥了作用,为宁夏和吴忠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为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宋海强调,民建组织和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领会陈昌智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全会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要按照要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做好发展会员的工作,注意把握好“质”与“量”的关系,要及时发现、培养人才,把政治素质好、能力水平高、有作为、有爱心、有代表性的人士吸纳到民建组织中来;要多观察、勤思考,切实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多作贡献;要发挥民建经济界的优势,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尽力而为,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当地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期间,宋海会见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统战部副部长魏莉,中共吴忠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喜清江,吴忠市政协主席孙瑛,吴忠市政协秘书长孙亚东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区委主委孙贵宝,民建区委副主委解方参加会见。宋海还考察了会员企业食名轩清真美食楼,看望慰问了在吴忠市挂职副市长的民建会员培训中心主任王慧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调研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