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闽台业者台北共探文创产业合作发展

2017年06月06日 14:48 | 作者:马玉洁 章利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由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及中华文教创意产业发展协会合办的“台湾青年创业与文创产业发展座谈会”,5日在台北举行。

来自海峡两岸的近50名业者以“青年创业与文创发展”为主题,探讨通过多元管道与配套措施,帮助台湾青年创业者到大陆市场发展,同时让大陆业者借鉴台湾文创产业发展经验,促进双向交流与沟通。

多年来,大陆方面积极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推出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其中对于台湾青年创业尤为重视。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表示,作为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创产业带动和创造了诸多就业机会,也对产业结构转型有重要推动作用。

“福建省近年来积极推动文创产业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交流,鼓励台湾青年到福建创业就业,期望未来两岸文创产业发展能够培育出更多优秀的文创者。”林守钦说。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说,根据台湾人力公司的调查,有六七成台湾青年有意愿到大陆创业,但真正将想法落实的人相对较少。“台湾业者面临的主要障碍是缺乏人脉和信息,以及开拓产品销售的管道。希望可以搭建一个权威的两岸信息交流平台,促进两岸青年的了解合作。”

参与此次座谈会的厦门普普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嘻哈文化在大陆的发展。“在美国,嘻哈文化预估有1000亿美元的市场,我们认为未来嘻哈文化在大陆的发展潜力巨大。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借助台湾资源推动嘻哈文化和相关文创产品在大陆的发展。”该公司副总裁林伟毅说。(记者马玉洁章利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文创 产业 台湾 福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