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资金断链手续难办 山西太原一小学搬迁6年难回迁

2017年06月07日 11:10 | 作者:丁涛 乔慧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更让家长们担心的是学校周围环境破败,交通混乱。尤其去年开始,流沙坡小学门前也开始修路,学校周边的环境更加复杂。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路难走点也就算了,但个别地段电线外露实在是危险,去年就有一个学生触电了。看着孩子们天天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我们做家长的心酸啊!”

“学校搬迁是我家大闺女读三年级时候的事儿,如今大闺女已经毕业、二闺女九月份也要上二年级了,回迁的事儿还没动静。别的不说,教室挤得开个家长会家长都坐不下。别人家的孩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我们的孩子却总是这样‘寄人篱下’,当家长的心里不是滋味儿。”

对于裴女士所说的,家长郭先生可谓感同身受。问及回迁难的原因,郭先生表示:“具体的原因我也不清楚,政府说是开发商的原因,开发商又说是政府的原因。说实在的,我们只关心有没有一个准确的回迁时间,但上面只是说‘快了快了’,这样的话,挺伤老百姓感情的。”

“我们找过校长,也联系过媒体,近百位家长甚至还联名写过信……可也只有去年两会的时候,区里的领导来看过,之后不了了之。不满寄读环境,又看不到回迁的希望,有些家长在孩子三年级的时候给孩子办了转学。”裴女士告诉记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并东小学学生寄读的教室门口堆满了杂物。(图片由人民网网友提供)

资金断链手续难办,政府承诺后年启用

6年的时间,怎么就建不好一所小学?是回迁规划有变,还是施工受阻?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联系到了并东小学的裴校长。记者刚表明来意,裴校长就主动倒起苦水,原来就在采访当天早上,刚刚有一位家长被快递车上掉下来的玻璃砸伤。“万幸没有砸到孩子。1000多名学生每天要穿过一条3米宽的巷子上学,巷子里还挤满了商贩和快递车辆。我们既要当老师,又要当城管和交警。受影响的不只我们并东小学,流沙坡小学的教学秩序也受到牵连。”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资金 断链 山西 太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