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纪委首次披露从会场上带走贪官情形:不动声色突然袭击

2017年06月09日 07:58 | 来源:法制晚报观海解局
分享到: 

(陈雪枫)

比如2016年首虎、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落马前一天,还出席了洛阳市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还公开会见了前来洛阳考察的客人。2016年1月15日下午,陈雪枫参加完一个会议后,正在电梯口跟市委常委某领导说话,被突然而至的调查组围住后带走。

据在场官员回忆,“整个过程非常迅速,就一小部分人看到了,当时大家都蒙了。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曾援引犯罪学上的心理强制说,认为要抑制犯罪,必须使人们知道犯罪最终得到的是不快乐。因此,要抑制腐败动机,应提高腐败成本,对领导干部形成强大的心理威慑力和心理压力,从而促使其腐败动机的良性转化。

而上文所提及的“蒙了”“目瞪口呆”“鸦雀无声”,正是心理受到强大威慑的最好表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纪委 首次披露 会场带走贪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