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伊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

2017年06月12日 15:53 | 作者:张华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伊犁州统战系统深入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

《我们从“库尔班大叔”那儿学习什么》


《中国统一战线》杂志刊登《我们从“库尔班大叔”那儿学习什么》一文。文章分四个方面,将还原历史与结合现实相统一,深入浅出地呈现了一位基层维吾尔族农民库尔班·吐鲁木家喻户晓的事迹。

当前,正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之际,伊犁州统战系统各级各部门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大叔的后人的回信,充分发挥“民族团结榜样人物”的典型示范及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联谊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提高统一战线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经研究决定,在州直统一战线领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我们从“库尔班大叔”那儿学习什么》“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

组织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我们从“库尔班大叔”那儿学习什么》一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大叔的后人的回信,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州直各级统战系统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引导激励全州统战系统党员广大干部积极践行民族团结,结合“两学一做”和“学转促”活动,改进工作,转变作风;进一步引导激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各族群众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劳动、热爱民族团结,形成社会新风正气,努力营造学先进、当模范、促团结的社会环境,达到学习一篇文章影响一个系统,树立一个典型引导一个群体的目的,为实现伊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舆论导向。(文/张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伊犁 学习 讨论 实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