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国会议员遭枪击 嫌犯曾指特朗普是"叛徒"

2017年06月15日 09:5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S1Z~@B[K{KAXUKC}NONO)R.png

詹姆斯·霍奇金森(James Hodgkinson)

海外网6月15日电 当地时间6月14日清晨,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一处棒球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正在场内训练的美国会众议院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及另外4人受伤。枪手在与警方交火中受伤,送医后不治身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凶嫌为66岁的詹姆斯·霍奇金森(James Hodgkinson),连开50余枪,击伤多人,在与警察交火中受伤,送医后不治身亡。他是伊利诺伊州一间小商店的老板,曾发表对共和党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强烈仇恨言论。

报道称,霍奇金森今年3月在社交平台上指特朗普是“叛徒”,并扬言毁掉特朗普的企业。他还曾表示,“共和党就是美国的塔利班组织。”

据报道,美国会众议院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臀部中弹,但没有生命危险,已被转移到附近医院接受手术。

当时在场的众议员布克斯说,斯卡利斯遭枪击后,拖着受伤的躯体匍匐移动,躲避凶嫌攻击。国会山警察局的两名警察在交火中受伤,另外两名伤者是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罗格·威廉姆斯的助手扎克·巴斯以及泰森食品公司工作人员马特·米卡。

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了原本的公开活动,改就枪击案发言,特朗普证实枪手已死;他谴责暴力行径,也呼吁全美团结,终止分歧。

有报道称,66岁的凶嫌霍奇金森曾为美国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竞选团队义工。桑德斯随后发表声明指出,他对这种卑劣的行为感到厌恶,美国社会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暴力,强烈谴责这种行为。

桑德斯称,他为斯卡利斯、国会工作人员、警察等人祈祷,希望他们早日康复,也感谢警察的勇敢行为,以防止造成进一步伤害。(海外网/朱箫)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国会议员 遭枪击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