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70城房价出炉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降8个月

2017年06月20日 09:18 | 来源:综合
分享到: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结果有些出人意料,引人关注。5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其中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这9个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的城市为: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郑州、深圳、成都。 

新建商品住宅中,深圳、海口房价环比降幅最大;二手房中,北京环比降幅最大。


资料图:售楼人员向顾客介绍楼盘。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降8个月

5月份,全国楼市整体降温迹象愈发明显。

从同比看,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中表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

环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有所增加。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4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8个。

“目前数据释放了积极信号,充分说明此前过快上涨的房价得到了遏制。随着房价环比持续攀升态势的终结,同比涨幅数据也会逐步体现出调控效果。”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70城房价出炉 5月70城房价出炉 70城房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