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座谈交流口述历史开展工作

2017年06月26日 11:19 | 作者:沈志敏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台盟中央“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口述历史座谈会在上海召开。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志贤指出,台盟中央高度重视盟史的抢救发掘、整理研究和宣传推广工作,从2014年以来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口述历史专题会议,目的在于弘扬老一辈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以及坚韧不拔的高尚品德,进一步增强全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黄志贤强调,台盟成立70年来,始终坚持和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全盟上下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在国家的政治舞台上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各地台盟组织非常关心和支持口述历史工作,希望大家更好地传承台盟光荣历史,用老一辈的革命史实教育和引导青年盟员,做到讲政治、讲团结,让革命的薪火代代相传。

会议邀请了部分为台盟发展作出过贡献的台盟老前辈的子女到会,回忆讲述父辈们的革命经历。与会人员交流讨论了开展口述历史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台盟中央宣传部介绍了台盟早期在香港的革命活动和台盟中央纪念“二·二八”起义70周年的相关情况。

会议还通报了台盟中央近年来口述历史工作取得的相关成果;带动各级盟组织学习盟史盟章和弘扬台盟老一辈优良传统的热情;丰富台盟开展两岸文化交流内容等。

台盟上海市委会主委李碧影参加会议。(沈志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历史 口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