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红“工厂”造星:月入过万需720小时“苦练”

2017年06月30日 10:58 | 作者:罗亦丹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工厂”造星

热门推荐+连麦+互刷礼物+引流

作为经纪公司,王鑫华的主要合作平台是虎牙。“虎牙的前身是YY,YY在很久以前就有‘公会’存在,‘公会’实质就是经纪公司,一般普通公会要与平台签约,并缴纳5000元的保证金,等级越高保证金越多。签约内容包括在YY平台开播的主播不允许去其他平台,以及必须满足一些文明直播规定,如果违反了,公会会受到处罚,相应的,公会也有固定的平台首页热门推荐名额。”

推荐名额就是经纪公司独有的“资源”。对于主播来说,上热门推荐是积累粉丝的重要时机。

“不上推荐时可能十几分钟就那几个小粉丝在和我聊天,但上了推荐就会发现进来的人明显变多了,有很多人来找你聊天。”娣第说。

“我们选择推荐哪些主播是有数据支撑的。”王鑫华表示,“主播的粉丝每天涨了多少,谁最有人气,我们的平台背后都有统计,一般只有主播积累了一定粉丝后我们才让她上推荐,这样她面对很多人时不会紧张。”

除了在平台推热门外,王鑫华也会用其他方式推广自己的主播,“比如安排新老主播连麦,在别的网站挂链接,再将链接引流向我们自己主播的直播间里等。”

网红经济研究院创始人孟得明告诉新京报记者,对于拥有专业推广团队以及水军渠道的经纪公司来说,可以让新主播快速登上直播热门吸引受众粉丝,同时庞大的主播基数,让主播之间互刷礼物提高等级和人气也变得简单,这些都是主播单枪匹马不好实现且耗费主播个人精力的工作。主播、经纪公司与直播平台三方按一定比例分成,一般来讲,实力强大的经纪公司与直播平台的谈判筹码和分成比例会较高。

“平台为主播引流,主播为经纪公司和平台带来收益,经纪公司则既可以为主播打广告帮助主播成长,还可以规范主播行为,让平台方省去教育和管理主播的成本,三方共同分配直播市场的蛋糕。”孟得明表示。

编辑:梁霄

关键词:网红 造星 苦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