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红“工厂”造星:月入过万需720小时“苦练”

2017年06月30日 10:58 | 作者:罗亦丹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经纪公司的窘境

跟色情打擦边球,“私下交易拦不住”

与王鑫华旗下主播大多数是“萌妹子”不同,刘宇(化名)的主播均以才艺吸引眼球。

刘宇来自江苏,2016年他在本省的一个地级市开设了自己的直播室,但他并没有创建自己的“公会”,而是选择在线上挂靠了其他“公会”,做经纪人。

“我旗下的主播大多来自艺术学校,3个主播每个月可以创造30万元的收入,其中有3万元是我的净利润。”

“我之前所在公会主要是‘聊骚’,即不限制主播讲荤段子,这样能更快地吸粉,打赏往往也更高,但不是长久之计。”刘宇透露,任何直播平台想要发展壮大,就难以避免地会跟色情打上“擦边球”,其中一些更是涉及钱色交易。“你想想,为什么一些游客可以死心塌地地给你刷礼物。”

“此前有一个土豪经常给我的主播打赏,我们关系很好。后来有一天他来江苏找我玩,直接拿了20万现金摆在桌子上,让我找旗下的一位主播来陪他,如果主播来了还会额外给这个主播20万。说实话我一年的利润也就20万,能不心动吗。”

那天,刘宇在办公室一夜没睡,最后回绝了那个土豪的要求。后来,土豪给他旁边的一家公会刷了40万元。

新京报记者对比多家直播平台的主播规范条例发现,大多数平台都设有“不允许男主播赤裸上身,不允许女主播衣着暴露”等规定。但如果主播不在平台上,而是私下里与游客交易,则并不触犯这些规定。

刘宇表示,经纪公司和平台肯定是不允许主播涉黄的,公司管理能看到主播和粉丝的私聊记录,但如果一些管理和主播串通,主播在私下里和土豪交易是“拦不住的”。

“一个主播的粉丝可能有10万,但只有1万是真正可以给她刷礼物的,一些土豪粉丝的礼物刷量可能占了一半,所以取悦土豪的经纪公司能更好地发展。和他们搞好关系,直播平台一有任务,他们可以几十万上百万地刷礼物。如果没有土豪的支持,除非你的主播非常牛,否则很难赚到钱。”刘宇说。

编辑:梁霄

关键词:网红 造星 苦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