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部分儿童绘本被吐槽“糟心” 家长选书面临难题?

2017年07月05日 10:35 | 作者:上官云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大卫,不可以》书封。出版方供图

查阅以往资料得知,遭“吐槽”的《蒂科与金翅膀》作者是凯迪克大奖得主李欧•李奥尼,该书还算受欢迎;《大卫,不可以》等书的阅读评价也很不错,而《我是彩虹鱼》更是斩获多个童书大奖……那为何这些作品会被如此“嫌弃”?

对此,该文章认为,像《Peek a Boo Poo/找㞎㞎》、《大卫,不可以》等绘本,其中一些不太好的行为可能导致孩子模仿;而且大部分小孩子都有“秽语”敏感期,像挖了鼻孔“鼻子就会断掉,永远不会再长出来了!”这种吓唬孩子的内容“不能忍”,并质疑“培养好习惯一定要用欺骗式恐吓吗?”

接下来,文章还提出,有些中文绘本故事很奇葩。像《一只丑小鸭的悲剧》中,一只长相普通的小鸭子听完《丑小鸭》的故事后,坚持认为自己“就是一只天鹅”,不听劝告,还离家出走,最终被农妇捉住、宰杀后变成一道佳肴。文章更直指类似《三只小狼和一只大坏猪》等故事价值观“无法接受”。

编辑:梁霄

关键词:儿童 绘本 吐槽 面临 难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