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成都纪念抗战全面爆发80周年大会小记

2017年07月10日 14:38 | 作者:罗长中 谢朝龙 吕晓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民革成都市委会纪念抗战全面爆发80周年大会暨纪念书画展小记


著名抗战将领邓锡侯将军之子邓宇民来了,著名抗战烈士李家钰将军之子李克林来了,著名抗战烈士饶国华将军之女饶毓秀、著名抗战将领郭勋祺将军之女郭开慧,著名抗战将领罗广文将军之女罗佑群等也来了!大家或驻足展览前,参观以纪念抗战为主题的书画作品,或老友重逢述说着先辈们的抗战经历。

7月7日,民革成都市委会举行了纪念抗战全面爆发80周年大会暨纪念书画展活动。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表示,民革成都市委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坚持开展光荣传统教育活动,目的就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警示未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抗战精神,继承和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著名抗战烈士李家钰将军之子李克林深情回顾了父亲在抗战中的经历和慷慨赴死的事迹。李克林说:“抗战期间,出川抗战的有350多万川军,就有64万多人伤亡。他们怀揣对民族的忠诚,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向世人展现了中国人的铮铮铁骨,实现了作为军人的价值!这也是我们川人、川军的骄傲。”

在交谈中,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在这样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时刻,举办这样的纪念活动很有必要,必将极大推动民革优良传统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履职尽责,为助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贡献。(特约通讯员 罗长中 通讯员 谢朝龙 吕晓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抗战 民革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