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纪念中华文化学院成立20周年

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举办“丝路文明与互鉴互融”高端论坛

2017年07月17日 14:41 | 作者:万李娜 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记者 万李娜 黄昌盛) 7月14日,为纪念中华文化学院成立20周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举办“丝路文明与互鉴互融”高端论坛。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出席并致辞。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西北五省社会主义学院的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关于中西文明互鉴互融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文化”为理论基础,以“大统战”为现实导向,充分发挥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研究、宣传、资政等重要职能,为全面发扬借鉴古代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经济文化交流的文明成果,深入探讨西北等地区民族融合、宗教中国化、经济发展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伟大事业,提供高端交流平台和广泛参考意见。

与会学者探讨了互鉴互融的古代丝路文明与丝路精神,为今天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的“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历史文化参照;研讨推进“一带一路”伟大事业,为树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有益论证与建议。

据悉,今年适逢中华文化学院(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一个机构、两块牌子”)成立20周年。除本次论坛外,中华文化学院拟在8至9月举办“建构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华文化与宗教中国化”等系列高端论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高端 论坛 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