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营企业助推宁夏创新发展大会在银川举行

2017年07月17日 16:3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12日,民营企业助推宁夏创新发展大会在宁夏银川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民营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谋创新发展大计,共商民营经济未来,共同助推宁夏经济转型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讲话。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自治区领导齐同生、姜志刚、纪峥、白尚成、王和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谢经荣、林毅夫、杨启儒、王永庆、王志雄、卢文端、史贵禄、苏志刚、张建宏、茅永红、周海江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主持会议。

王钦敏在讲话中说,全国工商联和宁夏共同举办“民营企业助推宁夏创新发展大会”,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工商联特别是民营企业参与西部大开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宁夏民营经济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所占比重已超出50%,正在从传统中低端领域向中高端领域迈进。全国工商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推进宁夏“丝路经济园”建设合作协议,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引导民营企业参与自治区建设和开拓发展空间的有益尝试,有助于发挥民营企业的积极作用,有助于缩小东西部差距,有助于促进宁夏经济社会进步。各级工商联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支持企业和政府间的对接,做好签约项目的进一步落地、落实。希望各位民营企业家抓住“丝路经济园”建设的重要契机,开拓视野,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快企业发展,为宁夏建设作出贡献。

咸辉在讲话中希望借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十次常委会议的“东风”,借风扬帆、借船出海,推动宁夏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咸辉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推动民营企业撑起我区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进一步放宽准入条件、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宁夏的发展环境更优更好,成为企业家投资置业的理想场所,成为非公有制经济施展抱负的重要平台。

咸辉指出,宁夏是民营企业投资发展的热土,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咸辉向来宁的各位企业家推荐和介绍宁夏优势资源和发展机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在现代农业、新型煤化工全产业链、全域旅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谋求创富新机遇,在扶贫开发、脱贫攻坚中体现新担当、施展新作为。

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与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签署了《关于推进宁夏“丝路经济园”建设的合作协议》。各市、县及宁东与相关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民间商会部分副会长,全国工商联秘书长、常委,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政府、政协秘书长及区直有关部门、各市、县区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夏 民营企业 工商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