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新疆维吾尔族大哥照顾汉族兄弟16年还将赠房产

2017年07月18日 16:09 | 作者:(王小军 于剑 陈文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阿巴别克热·吾斯满和范新民在院落内劳动。 于剑 摄

阿巴别克热·吾斯满和范新民在院落内劳动。 于剑 摄

“谁没有困难,拉他一把也就过来了。”阿巴别克热·吾斯满说:“在我的心里,谁有困难就帮谁,不分民族。”

从此他们一起生活、一起种地、相互帮助、相互学习普通话和维吾尔语,犹如亲兄弟一般。

2001年9月,阿巴别克热·吾斯满因心肌梗塞住院,他的妻子不得不扔下地里即将收获的庄稼,去医院照顾他。临走时阿巴别克热·吾斯满的妻子将家里的钥匙全部交给了范新民,让他帮着看下家。

当阿巴别克热·吾斯满病愈出院回家时,发现地里的庄稼已经收割完毕,家里家外都被打理得井井有条。范新民说:“相识不久,就把家里的所有钥匙交给我,哥哥阿巴别克热·吾斯满一家对我太信任了。”

范新民的妻子在2008年因病过世,范新民因伤心身体日渐消瘦。看到弟弟的情况,阿巴别克热·吾斯满一家人,每天给他端饭送水,照顾他的饮食起居,直到他身体恢复。范新民妻子去世后,留下尚未成年的女儿和他相依为命,对于一个单身男人来说,照顾这个女儿确实有点力不从心,这时阿巴别克热·吾斯满和他的妻子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了照顾孩子的重任,范新民的女儿就是在阿巴别克热·吾斯满家里,一口奶茶一口馕成长起来的。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新疆维吾尔族 大哥 汉族 兄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