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新疆维吾尔族大哥照顾汉族兄弟16年还将赠房产

2017年07月18日 16:09 | 作者:(王小军 于剑 陈文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范新民和阿巴别克热·吾斯满合影。 于剑 摄

范新民和阿巴别克热·吾斯满合影。 于剑 摄

每个周末,范新民的女儿除了照顾爸爸,就是在阿巴别克热·吾斯满家里帮忙干活,而阿巴别克热·吾斯满每次都会给这个“女儿”做上一顿丰盛的饭菜,阿巴别克热·吾斯满总是心疼地说:“娃娃上学压力大,又是长身体的时候,做点好吃的让娃娃增加营养,好好学习。”在孩子每周去上学前,阿巴别克热·吾斯满的妻子都会给孩子一些生活费,她在给自己孩子买衣服时,也会给自己的“女儿”买一件,她说:“虽然丫头妈妈去世了,但我不会让她失去母爱。”

其实阿巴别克热·吾斯满一家也并不富裕,他家的四个孩子都是残疾人。因为身体原因,四个孩子都没有外出打工,一家老小8口人仅仅靠每月房租度日,这样的生活条件,也没有使阿巴别克热·吾斯满放弃照顾范新民的念头,还为范新民的女儿交学费。

同走一条路,同住一间屋,同喝一碗水,亲如一家人。16年来,阿巴别克热和范新民就是这样,真诚相待,风雨共担。

2016年,阿巴别克热·吾斯满所在的村组要整体征迁,他的房屋也在征地拆迁范围内,驻村工作组走访入户时,他郑重而又诚恳地向工作组表示,范新民一家现在居住在他家的70余平方米的房屋如果被征迁,置换的房屋或补偿款将全部捐赠给范新民,让他和女儿居有定所。

当范新民一家漂泊异乡迷茫无助时,阿巴别克热·吾斯满把他们请进了自己家里,为他们提供了遮风避雨的温暖港湾;当阿巴别克热·吾斯满因病长时间住院,家里、田里无人看管时,范新民夫妻义无反顾地操持哥哥家的家务。

阿巴别克热·吾斯满说:“老范很热心,有他在家里,我很安心。一上午不见面聊聊天,心里着急。”

如今两人虽已年老,无法下地耕种,但在家里的小菜园里,两人经常相互协作,一起种菜、种花。在树荫下,喝着茶吃着馕,聊家长里短,乐在彼此心中。

“我真的很感动,我俩之间的感情无法用语言表达。”范新民说。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新疆维吾尔族 大哥 汉族 兄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