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刷爆朋友圈的“共享床铺”被查封了?怎么回事?

2017年07月18日 16:3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代建功 资料图

【对话代建功】

记者: 听说北京中关村创业公社的“享睡空间”是被查封,有这样的情况吗?

代建功: 目前,我是没有收到被查封的消息。如果真的被封,一定会有书面通知给我们。当然我们会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得到确切的答复之后,才会再次开放。

上周,我们和工商部门沟通,他们很鼓励新生事物,希望双方多保持沟通,他们能了解“享睡空间”如何发展,我们也能知道哪些环节还不到位。我们会尽快主动和主管部门取得联系,该怎么改就怎么改。

记者: 15日为什么没有对外开放?

代建功: 通过物业得知,有相应的管理人员去了一趟“享睡空间”,提了一些建议。但我们的工作人员并不知情。15日下午(媒体报道后)场地方提出,还是暂时不要开放比较好。我们也想着,借这个关门的时机,把系统升级了,身份认证和支付系统也完善一下,也跟主管部门进一步沟通。如果不能让消费者满意,也不能达到政府的监管要求,我们肯定不会正式大规模地推出这个产品。

记者: 有没有相关的经营许可证、经营执照和卫生手续?

代建功: 目前为止还没有。因为还在测试阶段,在听取监管部门的要求后,我们都会做到符合规范。

媒体现在对于“享睡空间”的定义是有一定误解的,它不是共享床位,不涉及住宿,而是共享休息舱。项目要走的流程与酒店的监管有类同,如卫生,工商,公安,消防等主管部门。

记者: 需要扫二维码,不需要身份证验证,有没有考虑过安全和消防问题?

代建功: 我们实际上也接入了公安身份认证的系统,系统还有点不太稳定。一定是一舱一人,也装了摄像头。现场基本都有运维人员,来帮助大家体验。晚上也不开放,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6点,主要满足大家午睡的需求。

产品的外壳是阻燃材料,有配备灭火器。消防措施具体要怎么做,还是要听消防部门的意见。

编辑:梁霄

关键词:刷爆 朋友圈 共享 床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