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刷爆朋友圈的“共享床铺”被查封了?怎么回事?

2017年07月18日 16:3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 “共享休息舱”投入使用后有没有碰到过什么问题?

代建功:至今为止,挑战比较大的地方,还是监管方面合规的问题。这方面的工作才刚刚启动,还得再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对产品进一步升级。困难就是怎么才能符合相关部门的规定,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记者: 为什么会有“共享休息舱”这个构想,初衷是什么?

代建功: 这与我们办公室很多员工的经历有关。特别是负责技术的程序员,对他们来说稍微眯一会,精力就能恢复到最佳。而他们一般都是在桌子上、沙发上“将就”一小时。当初就考虑到这群人的午睡需求,是不是能提供有一个更好的休息场所,来满足他们午睡的需要,我们就提出这个构想。

记者: 从构想到落地,大概花了多久时间?

代建功: 今年5月初,我们提出“共享休息舱”这个概念,立马就干起来了。随后就开始研发平台,对传统太空舱产品进行升级。办公室里放了两个休息舱,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地改造,平时也睡里面。这也算是为他们自己量身定做一个休息场所。5月8日,我们就开始调试产品,把产品放到北京朝阳的体验店。

记者: 很多人说“共享休息舱”就是胶囊旅馆,你怎么看?

代建功: 原来传统的太空舱产品比较成熟,体验还不错。我们就改造了静音风扇,设置了智能门锁,研发了手机应用“享睡”,可进行实时的监控和统计。

传统的太空舱需要刷卡,需要有专门的管理人员。而我们的“享睡空间”,只需要一只智能手机就基本上什么都搞定了。扫码入舱,通过手机来验证身份,计算休息时间,完成支付。

记者: 前期预计投放量是多少?

代建功: 差不多50个舱,分布在十几个场景。不同的场景,行业不同,人数不同。的确,我们不知道50个人的场所放一个舱,还是200个人的场所放一个舱。所以我们根据不同人数的场景,搜集用户的行为,确定最终投放的数量。

记者: 开放第一家体验店的时候,反响如何?

代建功:五月下旬正式开业,接受外面用户的体验。大家都觉得好奇,后来体验了,发现能满足午睡需求,觉得蛮好的。

记者: 用户反馈怎么样?

代建功: 用户体验近两个月来,常被提到的问题,就是感觉有点吵,隔音有待改进。以及开舱门噪音,可能会影响到正在休息的人。内部干不干净,会不会有异味,也是用户比较关心的问题。

编辑:梁霄

关键词:刷爆 朋友圈 共享 床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