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刷爆朋友圈的“共享床铺”被查封了?怎么回事?

2017年07月18日 16:3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 有体验者反馈说价格比较高,那具体的收费标准是怎么样?

代建功: 关于收费标准,我们做了10个版本的测试,前前后后测试价格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但真正的定价还没有出来。最初提出,1分钟定价3毛,到后来变成3分钟一块钱。使用过程中,就会发现,大家进去一般都会呆半小时,那干脆就半小时起计费。

目前测试下来,大家比较能够接受的是,中午休息1小时花费10到20块钱左右,大概是一杯咖啡的价钱。超过20块钱,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可能就贵了点。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使用概率较高,我们也会考虑下调其他时间段的价格。如果有用户希望推出月卡、年卡之类的,我们也会考虑。当然,正式定价要等到2.0版本推出。

记者: 2.0版本会有怎么样的巨大变化呢?

代建功:我们的设想:第一阶段测试这套系统运行的情况,搜集用户和休息舱的反馈意见;第二阶段测试用户对产品价格接受度;第三阶段,会推出2.0版本,在第一、二阶段用户反馈基础上,升级系统,完善产品,比如说改造外形。

1. 0版本的共享休息舱只是一个体验式的产品,用来测试办公室员工的需求情况。结合了用户反馈意见,解决大家关心的清洁问题、噪音问题、安全问题。并且听取了监管部门的建议,让一切都符合规定。2.0版本计划会在3个月后与大家见面。

记者: 一般一个场地要配几个维护人员,需要负责哪些工作?

代建功: 现在一个场地,至少保证有一个维护人员。不仅要帮助大家完成体验,还要搜集大家的反馈意见。以及发放享睡袋,收集一次性的床单和枕巾,回收太空毯。对于维护人员,每周会有内部培训,有一套规范的操作流程。比如送日用品的时间,回收日用品的时间,以及该如何帮助用户,都是有严格规定的。

记者: 产品成熟以后,会真正成为“无人酒店”吗?

代建功: 等产品真正合格以后,人力应该会有所优化,能够提供相对自助式服务。但是要实现完全无人还是不可能的,日常维护还是需要运维人员。

记者: 也有专家学者指出,这不能算“共享”,不属于共享经济,有点像钟点房,你怎么看?

代建功: 我们跟钟点房不一样,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不一样。两者的产品形态和服务方式都不同:钟点房是酒店,需要有一定规模;“享睡空间”是解决大家午休的休息舱,比较碎片化,更便捷。我们的优势是及时解决午睡的需求,更贴近用户。10平米的空间,传统酒店只能开发一个房间,“享睡空间”可以打造成6个睡眠舱。

记者: 你觉得“享睡空间”的前景如何?

代建功: 我个人挺有信心的。据调查,大城市80%上班族工作生活压力大,通勤时间长,3亿人睡眠不足。通过我们的努力,拿出产品来,帮助这群人睡得更好。

编辑:梁霄

关键词:刷爆 朋友圈 共享 床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