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江津区 “5+1”助力“创二代”健康成长

2017年07月26日 13:5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重庆江津区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创二代培育工作,以青年商会为抓手,创新搭建学习成长、商务交流、融资服务、权益维护、资源整合五大平台和社会实践基地,积极推进非公企业代际有效传承,促进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一是搭建学习成长平台。组织“创二代”青年商会会员15人参加江津区社会主义学院党外人士培训班2期;组织开展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1期,邀请重庆市宣讲团导师曹春林来津作坚定理想信念宣讲,帮助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解读政策;青年商会坚持开展每2个月一次的“中心组学习活动”、每个月的交流分享活动、每周的会员读书沙龙活动,建设学习型商会。

二是搭建商务交流平台。组织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创新产品高峰论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共享经济讲座、江津区首届双创大赛、走进乌蒙山考察学习,与新疆沙湾县招商局的对接洽谈向“一带一路”战略靠拢寻找商机等活动。

三是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对“创二代”所在企业融入资本市场意愿进行调查摸底,组织企业与邮储银行、石银村镇银行等就融资等问题进行座谈,开展“银企合作”工作,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1.5亿元。

四是搭建权益维护平台。开展劳动合同和营改增税法知识培训等3期,青年商会法律服务小组到企业调研和接受咨询10余次,调解企业间纠纷30余件(次),协调职能部门解决有关问题20余件(次),反映“创二代”和企业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五是搭建资源整合平台。发挥成长导师、商会带动等作用,组织青商会会员所在优势企业和对口企业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取长补短,实现共享共赢,促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全区累计发展微企1.4万户,带动就业10.7万人

六是建好一个基地。青年商会广大会员企业把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做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来担当。依托青年商会会长企业——荣华集团建立应届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就业基地,优先录用下岗、待业、失业“三类人员”,解决200余人就业问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企业 创二代 重庆

更多

更多